电商怎么做 o20电商含义指什么,啥是电商

一、B2B、B2C、C2C、O2O分别是什么意思?
B2B是一种企业对企业的模式 。B2C是一种企业对个人的商业模式,通过商品与消费者进行连接和沟通,需要营销等手段的推广 。C2C是个体之间的一种商业模式,主要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促进商品的流通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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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采购中的术语是什么意思,如:PR,PO,RFQ,RFI,SOW,BOM,JIT,VMI,MRO
或PRC(price)po(purchaseorder)采购订单,RFQ(RequestForQuotation)报价请求RFI(RequestForInformation)信息客户给供应商的邀请函,以及产品服务或供应商类信息的请求文档SOW(StatementOfWork) 。作业指导书BOM(物料清单)物料清单JIT(准时制)准时制生产方式VMI(VendorManageInventory库存)供应商库存管理是指客户原材料属于供应商,由供应商管理MRO(维护、维修和运行)指维护和运行消耗品,解释非生产性材料 。扩展:简称:为方便称谓,有规律地缩短或省略事物称谓中的成分,称为简称 。缩略语:有些缩略语形成紧凑的结构,固化为可以自由使用的语言单位,称为缩略语 。在英语中,一个英文缩写可以用任何方法缩写,会由一些字母部分拼在一起 。缩写:去掉元音字母:MKT: marketmgr: ManagerMSG: MessagesTD: StandardRCV: ReceiveInitialLetter:Info: InformationINS: InsuranceExch3360 ExchangeeI欠你: IOUIn而不是: I/O头尾发音:WK: WeekRM:房间PL:人R: Aretho3360直通Stdn-cian缩写为O例如,techniciantechoing缩写为G例如,marketing 。mktgrcv: receiveref: referencereg: regularrep: reps: reservationRPT: representative: respon: respons: respons: respons: sectionionsitn: situationsTD3: standardtel3: telephonetemp33: temp: temporarytgm3: teletho: tho: thos333例如:那是 。cetera1st=first2nd=second=therefore=because=replace
DMA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码分多址,一种无线电发射和接受方式CD (Compact Disc) 激光唱盘CIP (Cataloguing in Publication)预编目录DIY (Do It Yourself)指自己动手装电脑,缝制衣服,做贺卡等DVD (Digital Video Disc) 数字化视频光盘EMS (Express Mail Service) 邮政特快专递EQ (Emotional Quotient) 情商IQ (Intelligence Quotient) 智商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术OA (Office Automation) 办公自动化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设备制造商PC (Personal Computer)个人计算机PT (Particular Transfer) 特别转让SOHO (Small Office Home Office) 小型家居办公室SOS (Save Our Souls; radio signal once used universally to appeal for help esp. by a ship or boat; urgent request for help from sb. in trouble) 国际上曾通用的紧急呼救信号,也用于一般的求救或求助ST (Special Treatment) 特别处理VIP (Very Important Person) 重要人物VOD (Video on Demand) 视频点播WWW (World Wide Web) 万维网参考资料:缩略词_百度百科
三、淘宝上说的的ppc是什么意思PPC的含义是点击付费广告,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内容 。直通车PPC=Pick(挑选)+Promote(提升)+Ctr(点击率) 。在整个淘宝直通车推广过程中,除了账户的ROI、流量、成交量之外,直通车的PPC数据也是每位卖家都非常关心的,因为PPC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整体推广的花费,对ROI产生直接影响 。扩展资料直通车ppc计算公式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 。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 。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 。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 。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 。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 。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展现量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参考资料:PPC (PayPerClick的缩写)-百度百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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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除了CEO还有C什么O?CEO,CFO,COO,CBO,CCO,CDO,CHO,CIO,CKO,CMO,CNO,CPO公司职位简称表CEO,CFO,COO,CBO,CCO,CDO,CHO,CIO,CKO,CMO,CNO,CPO首席品牌官【CBO】 chief brand officer首席文化官【CCO】 Chief Cultural Officer开发总监【CDO】 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首席执行官【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首席财务官【CFO】 Chief finance officer人事总监 【CHO】 Chief Human resource officer首席信息官【CIO】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首席知识官【CKO】 chief knowledge officer首席市场官【CMO】 chief Marketing officer首席谈判官【CNO】 chief Negotiation officer首席营运官【COO】 chief Operation officer公关总监【CPO】 chief Public relation officer质量总监【CQO】 chief Quality officer销售总监【CSO】 chief Sales officer首席技术官【CTO】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评估总监【CVO】 chief Valuation officer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即首席执行官,是美国人在20世纪60年代进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创新时的产物,它的出现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将原来董事会手中的一些决策权过渡到经营层手中 。在我国,CEO这个概念最早出现在一些网络企业中 。在那里,CEO往往是自封的,也很少有人去研究这一称谓对企业到底意味着什么 。但是,当“CEO”在中国叫得越来越响的时候,我们应该认识到,高层人员称谓的改变不是一件小事,设立CEO职位不应仅仅是对时尚的追赶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意指公司首席财政官或财务总监,是现代公司中最重要、最有价值的顶尖管理职位之一,是掌握着企业的神经系统(财务信息)和血液系统(现金资源)灵魂人物 。做一名成功的CFO需要具备丰富的金融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 。公司理财与金融市场交互、项目估价、风险管理、产品研发、战略规划、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识别与建立以及洞悉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对企业的冲击等自然都是CFO职责范围内的事 。在一个大型公司运作中,CFO是一个穿插在金融市场操作和公司内部财务管理之间的角色 。担当CFO的人才大多是拥有多年在金融市场驰骋经验的人 。在美国,优秀的CFO常常在华尔街做过成功的基金经理人 。COO(Chief Operation Officer)首席营运官的职责主要是负责公司的日常营运,辅助CEO的工作 。一般来讲,COO负责公司职能管理组织体系的建设,并代表CEO处理企业的日常职能事务 。如果公司未设有总裁职务,则COO还要承担整体业务管理的职能,主管企业营销与综合业务拓展,负责建立公司整个的销售策略与政策,组织生产经营,协助CEO制定公司的业务发展计划,并对公司的经营绩效进行考核 。CAO:Answerer 首席答辩人,专门负责解答媒体、债权人和用户等有关网站倒闭问题的询问 。CBO:Business Plan 首席商业计划官,是首席财务官的助理之一,专门针对不同的投资人制订相应的BP 。CCO:Cost Control 首席成本控制官,凡超过100元以上的支出必须由CC0批准 。CDO:Domain name 首席域名官,负责公司域名注册、网站清盘时域名的拍卖、域名法律纠纷等相关问题 。CEO:Exchange 首席交换官,一般由国际CEO自由联盟随时更换,是一个常设的短期职能岗位,类似足球教练 。CFO:Financial 首席财务官,公司最重要的领导人,决定公司命运的主要人物 。CGO:Guideline 首席方针制订官,规划公司的宏伟蓝图,一般是5年以后的目标 。CHO:Harmony 首席协调官,调解投资者和经营者之间的冲突,并确保公司内部矛盾不要泄露 。CIO:Inspector 首席检查官,检查公司内部工作状况,监督员工工作态度 。CJO:Judge 首席执法官,解决内部劳资纠纷,包括员工对降薪、辞退补偿等所引起的问题 。CKO:Keep connecting,网络连接专员,最繁忙的岗位之一,当中国电信的网络连接中断时及时向员工通报 。CLO:Lawer 首席律师,负责公司被控侵权时的应诉以及各种合同文本的审核 。CMO:Media 首席媒体官,保持和媒体之间的友好关系,为公司随时发布新闻做准备 。CNO:News 首席新闻官,向媒体披露公司网站被黑、裁员、被收购等重大新闻 。COO:Observer 首席观察员,每天在各大网站BBS灌水,有时也被称为“大虾”,工作向CWO直接汇报 。CPO:Privacy 首席隐私官,负责公司内部员工Email、ICQ、OICQ等通信内容的监控 。CQO:Quantity Making,数量指标编造专家,负责注册用户数量、页面浏览、营业收入等指标的编造 。CRO:Rece the stafftrimmer 首席裁员官,负责所有与裁员有关的事务,直接向股东大会负责,包括董事长在内都不得干预其工作 。CSO:Strategy 首席战略官,由已经退位的公司主要创建人担任,在政府机关一般称为调研员或顾问 。CTO:Testing 首席测试官,是公司唯一负责网站建设的专家,由于技术开发不成熟,需要一直测试下去 。CUO:Union 首席联盟官,以战略联盟的名义,专门寻找有收购自己意向的网站 。CVO:VC reception 风险投资商接待专员,首席财务官的另一重要助理 。CWO:Writer 首席网络写手,负责将小事扩大化,通过炒作达到扩大网站知名度的目的,其下属为COO 。CXO:Xingxiang(因为中国特有,所以只能用汉语拼音表示)网站形象代言人,一般由学历不高且没有任何网络知识的年轻人担任 。CYO:Yearly 公司元老,这是一个荣誉称号,授予在同一网站工作满一年的员工(这个职位通常空缺) 。CZO:Zero 最后离开公司的一个人,负责关好门窗,将公司大门钥匙交给物业管理处,可以由CAO兼任 。
五、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有哪些?1)数据库营销数据库营销可包括IM推广、EDM邮件发送、SMS短信发送都属于线上电商推广常用方式,数据库营销通常对于销售额贡献度不大,转化率较低,但对于挖掘潜在人群,品牌发力等方面作用却相对不错,这里的不错是从投资回报率来说 。2)社会化媒体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越来越发展成为人与人的关系,以人为本,用户为本成为web2.0时代最显著的标志,用户创造内容UGC社区也占据了互联网上绝大部分的网民 。因此笔者自以为,做好社会化营销,通过用户传递价值已成为电子商务网站传播的重要渠道 。另外从数据分析上也可以观察到这点 。很大一部分的流量来源于直接输入,这部分流量通常都来自于这样的口口相传,IM传播啊,轻博客,收藏夹等 。社会化媒体营销包括的范围较广,博客、论坛、SNS、微博、轻博客、RSS分享都属于范畴,微博和轻博客可以说是新媒体营销,这样的媒体都包含众多类型人群,例如新浪微博的目标人群主要是20-40岁的精英人群,这部分人群同样也是网购的目标人群,另外微博上还会有微群等以同样目标聚集在一起的用户 。通过促销、活动带动特定人群,制造裂变式营销,口口相传,只要有耐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媒体营销,必将牢牢抓住用户 。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例子还有像豆瓣一样的文青聚集地,针对小清新服装品牌初刻等电商网站来说,正是合适的目标人群 。3)网络广告网络广告,只能说网络广告现在是越来越贵了 。究竟是电商发展带动起来的,还是门户网越来越大牌,总之硬广不是一般电商公司可以投的起的了,转化率不好说具体有多少,品牌展示收到了多少效果也不好计算 。烧钱的事建议电商还是少做,控制成本是网站长远发展的基石 。但同时随着淘宝联盟的兴起,CPS广告还是较为靠谱的,至少没有销售额,就没人能从我口袋里拿出广告费 。CPA广告做的比较多,不管是哪种注册要求,作弊数据都是不能避免的 。但是同联盟搞好关系,找好媒体,也能收到相当不错的效果,从直接销售额来看,还是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投资回报率的 。4)手机客户端3G时代,碎片化时间越来越多,手机客户端占据了我们空余时间,君不见地铁上到处都是手机控,手机看书、手机微博、手机人人网、手机LBS、手机淘宝中 。手机客户端广告也赚了不少点击率,手机之前APP开发就已经风生水起,手机客户端自然也好风凭借力 。随着智能手机的市场逐渐主流,手机客户端自然也是一块金字招牌 。有决心,其他的事情做就好了,哪怕是外包技术开发,做电商最重要的永远是思路,让技术为我所用 。5)分销平台分销平台,笔者一直从事在B2C电商中,对分销平台的概念理解不深,在10年团购初具雏形,11年千团大战的时候,笔者同团购网站进行了几次合作,对我来说,团购网站就可以看做是电商的一种分销平台,重要的是要做好前期策划和预期,后期要做好数据统计和分析等 。6)搜索引擎营销搜索引擎营销 。笔者本身是做站长起家,对搜索引擎一块本身就较为有兴趣 。目前网上的垃圾信息(SPAM)越来越充斥网络,如何最快最准确的找到目标网站,这是搜索引擎使用率越来越高的原因 。从数据分析上来看,至少有10%-30%的流量是通过搜索引擎达到的,从搜索引擎流量的转化率来看,由于定向精准,转化率也相对较高 。搜索引擎营销还是要分作两种,一种是SEM,另一种是SEO 。SEM来说对于建站初期的企业,没有关键词排名的情况下,SEM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见效快的同时SEM成本也较高 。SEO来说呢,见效慢,周期长,但是花费少,见效持久 。当然建议在网站建设初期就将SEO的元素融入进去,代码精简,URL地址尽量不要超过四层,做好网站地图,设置好关键词,SEO必然是营销中越来越重要的一环 。7)资源合作资源合作 。比较多了,垂直论坛合作;提供商品作为积分礼品兑换;试用品网站合作等 。方式多种多样 。灵活掌握为宜,不多说了 。8)分类信息网站分类信息网站,这块在我还做教育培训的时候涉及到过,分类信息网站发帖置顶,右侧图片广告价格当时也不高,做过一个季度,当时转化率不是很高,就停了,当然现在分类网站的比当年发展壮大多了 。针对不同行业也有不同的效果,涉猎比较少,还请大家多指点 。不管是哪种营销推广方式,都需要全员的配合,前期的策划、着陆页的设计、推广人员监控、物流人员、数据分析人员 。因此作为网络推广人员,要培养良好的沟通和全局思路 。线下推广首先对于我们来讲,最准确的目标消费群体,是线上推广和线下活动都看重的群体,包括今天被中国电商重视的数据库营销,也是线下活动的重要数据 。其次你的产品群体是否细分,是男性还是女性,是20-30,还是30-40岁,他或她的消费习惯、消费频率,工作职业 。审美意识等等个性化的设计都十分重要 。如果我们重视这些数字数据,我们就会去建立数据库 。线下如何布局,我认为有一下几种方式:1)你的消费群体经常去的场所,是你重点研究的对象,你需要把握的是群体,而不是单一个体,因为场所是团队的活动聚集地 。你不要考虑我这样是否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来推广,你需要做的是找出场所的利益所在,当你发现的时候,也就是你们合作的开始 。中间需要纽带,这个纽带是什么,需要根据行业来研究开拓 。2)、公益活动的力量:对于新电商来讲,公益意味着参与,国内各类各行业的公益活动非常之多,你是否能将自己不仅变成一个参与者,而是做一个自己领域电商的组织者,是个很大的学问 。这是我在思考线下推广中策划的重点之一,因为他会引起你的目标消费群体的关注,拉拢的是消费者对你的第一感情,你想如果消费者带有感情色彩来到你的网站会是什么样子 。比如数码摄影设备,完全可以根据环保题材,联合摄影协会、环保部门、环保企业等等公益性活动来推广你的知名度 。以表格的形式来注册你的线下会员,以促销的方式,诸如“你买一个价值980元的数码照相机,就有18元钱捐给环保基金,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以上数字仅为假设) 。3)、社区的力量:我们看分众的战略,实在让人佩服江南春的架构,今天在望京商业中心D座电梯口,我一直在琢磨一个问题,江南春的商业楼宇传媒手段,不是精准把握消费群体的出入口问题,而是很好的把握了社区这个关键词 。他收购合众,控制的是楼宇电梯外的焦点,而电梯内的那一瞬间更加重要,无聊的电梯内实在是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尴尬的地方,框架传媒的诞生和快速发展证明了这一点 。江南春也意识到了电梯内的框架对他潜在的市场威胁,至少是对社区广告份额的威胁 。他也很好的将框架招致麾下 。完成了他商业楼宇广告的内外帝国 。其实我在想的不是商业社区,我想的是居住社区,虽然他在占领了部分立体广告之后,诞生的却是另一个平面媒体的广告新宠儿,其发展速度也很迅猛 。所为电商,我们所忽视似乎是社区对我们的影响 。社区的文化,社区电商意识的成熟,是我们的机会,通过精准的机会合作,我们一样能找出自己的群体增强我们的力量,纯净水桶广告的应用也开始被关注,如何与其合作,在这里不提具体做法,以免蒙蔽大家更明亮的眼睛 。
电商怎么做 o20电商含义指什么,啥是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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六、如何做电子商务营销介绍一种电子商务营销的方案:一、利用比较成熟的商城开网店增加人气如果说一个企业最开始做网络营销的话,不可能直接做个商城就去运营,这是很不实际的,所以每家企业都要稳扎稳打的去做电子商务营销,第一步就是在比较成熟的商城中开网店,然后在网点中进行推广自己的产品,如果说在商城做的比较高,那么你的信誉度就会很高,以后找你买东西的人也就会很多,所以选择开网店是很好的,一来开网店不用成本,只要开个支付宝就可以了,第二点只要做一些相应的工作,网店的排名就会提前,这也是很好的,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我说的不是很具体,如果说大家觉得我说的不怎么明白的话,那么我可以给大家在下面总结出来再开网店的时候要注意的事情:1、开网店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当的关键词,只有适当的关键词才会有人对你的网店进行挑选购买产品 。2、网店中不要卖一些非法物品,因为当你的网店成熟了,做推广的时候可能你的关键词做不了推广 。3、网店中产品随时要更新,而且网店上联系的聊天工具等要时刻在线,如果说不能时刻在线可以留下电话和联系方式 。4、交易物品的时候发货要准时,准时的发货有助于你网店的信誉度提高 。以上就是开网店的一些技巧和方法,说到这里可能大家感觉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到时候自己去操作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其实开网店没有那么简单,而且开网店要注意的事情会有很多 。二、网络推广自己产品当你的产品在各大商城客户们都比较认可的时候,那么你可以试图的去做自己的交易平台,因为自己的交易平台的约束会很少,就像自己在自己家一样想做什么做什么,然后把开发出来的商城网址在淘宝店上公布,吸引客户直接登录你的商城进行选择产品,看到这里有人会问,就单一的在各大商城上登录自己商城网址就可以了,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做的还有就是做SEO优化自己的网址,利用搜索引擎平台,让用户查找关键词轻松的找到自己的网站,这才是最好的,看到这里会有人问,那么SEO该如何做呢?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SEO优化的方法:1、关键词的选择(1)、关键词的选择要找一些与自己网站相关的关键词,非法关键词不要选择 。(2)、选择关键词的个数在4个左右不要超过4个最好,而且目标关键词选择2个,相关关键词要选择2个 。(3)、每个关键词都要选择有指数的关键词,只有有指数的关键词才会给自己网站带来最大的收益 。2、站内优化(1)、title中要嵌入关键词,从短关键词到长关键词排序,如果做百度推广就用“_”分隔符,如果做谷歌推广就用“,”分隔符 。(2)、meta中的keyword和description,keyword只嵌入关键词,description嵌入一句话,然后把关键词嵌入到句子当中 。(3)、图片中加入ALT,每一个ALT加入一个关键词就可以了,如果图片太少可以适当平均关键词 。(4)、次导航每一个页面都要出现,不要只在首页出现就可以了 。(5)、友情链接交换每天交换2个就可以了,不要交换的太多 。5)、友情链接交换每天交换2个就可以了,不要交换的太多 。(6)、站内文章更新,最好是原创,不要用伪原创工具,最好用手动伪原创的方式进行伪原创,每天更新4篇站内文章就可以了 。3、站外优化(1)、发帖的时候不要发广告和非法类信息,要根据发帖论坛和贴吧的网站主题进行发帖 。(2)、在一些与搜索引擎合作的问答栏目中找与网站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回答的最后留下关键词和链接地址就可以了 。(3)、软文每天要写2篇,软文内容不要有广告和非法信息,软文的字数在500-1500左右即可,软文内容要写技术相关类的信息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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