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电商是传销 电商陷阱什么意思,跨境电商

一、电商陷阱多,你知道电商隐藏的套路有哪些?
不同的用户以不同的价格购买同样的产品,但是会员的价格比非会员的价格要贵.电商购物平台利用大数据“杀熟”的套路被曝光过多次,但相关投诉还是此起彼伏 。“大数据杀熟”是指平台利用相同商品或服务的用户数据,向老客户提供的价格高于新客户的行为 。换句话说,平台利用部分消费者的惰性和依赖性,或者部分特定消费者对特定产品的低价格敏感度,来进行“差异化定价”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白花钱比别人多,感觉被骗了 。许多用户通过黑猫投诉平台指责JD.COM平台“杀客”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电子商务,市场上的各类机票预订、网上订车、自行车共享平台也成为“扼杀大数据”的重灾区 。1 JD 。COM的“杀熟”套路,针对不同用户有很多不同的优惠券 。4月3日,网友“Chachavivi”在微博黑猫投诉平台发文,指责JD.COM“价格欺诈” 。用户使用不同的帐户购买相同的产品,但可用的优惠券不同 。该网友称,自己和朋友用不同账号点击了同一个链接,同一个商品,同时平台给的优惠券也不一样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平台显示使用优惠券后,朋友的付费单价比网友便宜了20元 。JD.COMLplus会员没有折扣,会员价格比非会员贵 。除了为不同用户提供定制优惠券,一些用户还反映,他们在购买JD.COMplus会员后受到了强烈的价格歧视 。4月21日,JD.COMplus会员“胖胖子”发现,JD.COMapp中的非plus会员购买iPhone11时,平台显示入手plus年卡的会员预计优惠44.84元 。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当用户用plus会员账号点击同一个商品链接页面时,根本没有任何优惠信息 。左图为非会员账户页面,显示plus会员优惠44.84元;右图是会员页面,需要完全按照原价购买类似的东西,这也是很多网友的遭遇 。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他用JD.COM加会员账号购买商品,比非会员账号更贵 。该网友说:“我的合作伙伴发给我的JD.COM链接,相同的链接点不同的价格!她不是京东会员,我才是 。本来以为买的更优惠,结果买的更贵 。买京东会员有什么意义?”该网友公开截图显示,最终购买同一款产品的应付价格高于非会员朋友 。20元L账号疑似被黑,有用户反馈 。一直正常使用且无违规行为的JD.COM账号突然无法收到JD.COMapp上的所有优惠券,但更换另一个账号可以成功收到 。此外,用户还抱怨“受限账号”无法参与平台的优惠购买活动,无法使用京豆兑换优惠券 。据了解,该用户在JD.COM通过在线客服和电话客服投诉多次,但从未得到满意的解决反馈 。据该用户称,BOE在回应获得代金券的问题时表示,获得代金券是一个概率问题,不是100% 。账号没有问题,凭证抢购 。然而,用户认为JD.COM限制了一些账户 。JD 。COM的“价格保护”质疑不仅花样百出,京东也是如此 。COM的“价格保护”服务已满 。日前,iPhone11系列机型在国内大幅降价 。作为引领3C产品网上销售的电商平台,JD.COM也参与了这场价格战 。在剧烈的价格波动下,JD.COM平台上商品的“价格保护”规定引发了许多交易纠纷 。有用户指出京东 。COM的“价格保护”政策程序繁多且无效,客户服务声明也不一致 。有匿名网友投诉称,3月29日在JD.COM苹果产品旗舰店购买了一部iphone11promax,原价10899元,折后价10199元 。在四月
也就是说,这位网友买的新手机在七天保修期内降价900元 。4月8日,该网友联系客服要求退还差价,但JD.COM客服拒绝了该要求,拒绝处理 。从该网友与客服的沟通记录来看,客服指出,价保政策是收到商品后7天内确认申请 。对此,花财经于4月23日以普通用户身份咨询客服相关规定,客服表示购买7天内降价,可以申请价格保护 。显然,客服的说法是矛盾的 。很多网友反映京东 。COM执行“价格保护”规定不严谨 。3月28日,网友“赵志阳00901”在黑猫投诉平台发起投诉,称自己在JD.COM以4999的价格购买了一台联想肖鑫pro13,店家显示该产品可以享受价格保护 。然后7天内产品价格降到4499 。第8天,该网友发现商品已经大幅降价,向客服申请价格保障退款,但客服表示不退款 。网友说“7天价格保护就是说找到了就赔,就算没找到也赔?”有用户对花财经表示,“JD.COM平台上的价格保障细节非常严格,包价、秒杀价、赠品、缺货都不保障 。如果钱不多,不建议找客服价险,容易被列入黑名单 。”3无孔不入的大数据“杀熟”事实上,不仅JD.COM、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被大数据“杀熟”所诟病,各类订房、外卖、网上叫车软件也成为重灾区 。有用户在黑猫的投诉上匿名指出,在某OTA平台购买机票时,随着搜索次数的增加,价格变得更贵 。价格上涨后,换一个手机账号搜索同一航班,价格却稳定在一个较低的价格 。“我觉得平台在大数据方面是熟的 。我越搜越贵 。”用户发帖称 。网友Vagnhuge也公开分享了自己“干掉”滴滴打车的经历 。他说自己用两部手机和两个常用电话号码分别下载注册了两个滴滴账号 。其中一个早就用来扫码骑自行车了 。当他续租青橙自行车时,发现刚开始每个月9元,价格连续上涨到每个月12元、15元,费用每个月都在增加 。但是,另一个账号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很少用,续费一直中断 。同样时间段的月卡价格一直是9元/月 。此外,随着流媒体对国内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在线视频平台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扼杀大数据”的抱怨 。很多用户反映,同一个VIP
服务,用不同手机购买的价钱不一样 。某些视频平台的VIP会员,在安卓或PC设备上购买的价格,比在iOS设备上购买便宜 。4“大数据杀熟”违法吗?2019年3月,北京消费者协会发布是一份“大数据杀熟”调查显示,56.92%的被调查者有过被“杀熟”的经历 。不难推断,此类网络平台敢大肆“杀熟”,原因在于后台运作的隐蔽性较强,消费者取证较难,且少有人愿意花太多时间和精力维权 。有专家表示,价格歧视本质上是一种差别化定价策略,也就是商家在提供几乎相似的产品或服务时对不同顾客制定不同的价格 。因为不同顾客的价格敏感性不同,支付意愿也大相径庭,因此,相对于“一视同仁”的统一定价,歧视性定价可以提高商家的利润 。商家出于抬高利润的目的,滥用大数据,这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相关权益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互联网平台有条件进行“大数据杀熟”,同一平台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制定不同的价格已属违法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公平诚实信用原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事实上,对于电商平台日渐泛滥的“杀熟”现象,我国已在法律上做出相关规范 。《电子商务法》第十八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根据消费者的兴趣爱好、消费习惯等特征向其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搜索结果的,应当同时向该消费者提供不针对其个人特征的选项,尊重和平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意味着,电商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进行价格歧视是不被允许的 。即便电商平台要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也应该基于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的前提 。大数据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在电商、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 。但本该用于造福广大群众的技术,如今却在部分平台的滥用下,沦为谋取利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工具,岂不悲哉?

哪些电商是传销 电商陷阱什么意思,跨境电商

文章插图
二、什么是刷单诈骗?刷单是一个电商衍生词 。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 。刷单,一般是由卖家提供购买费用,帮指定的网店卖家购买商品提高销量和信用度,并填写虚假好评的行为 。通过这种方式,网店可以获得较好的搜索排名,比如,在平台搜索时“按销量”搜索,该店铺因为销量大(即便是虚假的)会更容易被买家找到 。一般可分为单品刷销量为做爆款等做准备和刷信誉以提高店铺整体信誉度两种 。套路是怎样的?①设置诱饵: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②博取信任:一旦有受害者主动联系,犯罪分子便会发布相关任务,并声称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报酬,当然商品货款需要受害人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的货款和酬劳 。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犯罪分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③施以小利: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犯罪分子会先给些甜头,第几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信任,让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④实施诈骗:一旦获取了受害人信任,骗子就会以“必须刷满几单以上才能结算”、“任务出错”、“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刷单,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 。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货款和酬劳,便越陷越深 。专家说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德良表示,刷单作为一种非法的商业模式和营销行为,违反了法律的规定,即使作为受害人,也很难获得社会公众的谅解 。同时刷单行为是一种虚假广告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违法了《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 。刘德良提醒,广大电商应当认识到,刷单行为是一种非法的商业营销行为 。一经发现,不仅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甚至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另外还要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刷单
三、如何防止网购陷阱1、定货前发封邮件试探商家 。在发出定货单之前,不要忘记发一个电子邮件,如询问一下“你们的客户满足政策是什么?”如果电子零售商在24小时内没有对你的问题作出回答,你就应该考虑选择其他的网上购物站点 。反应慢,表明该站点的定单太多,一般难以及时地满足客户的额外请求 。2、查电话号码和地址 。点击一下“和我们联系”的方法,确认零售商详细列出的公司的联系方式 。如果你没有找到下面三个关键信息:电话号码,带邮编的地址,以及一个用来联系解决有关产品方面的问题的电子邮件地址,你就应该考虑到其他站点购买 。3、保存收据和相关包装 。尽管保存收据和包装是购物活动中的一个基本原则,这里仍有必要指出,一定要确保保存了所有的交易通讯信息,以免出现万一 。电子消费者如果希望成功实现退货,一般需要寄回所有的包装资料 。4、迅速退货 。如果商品出了问题,需要严格遵守30天的退货日期 。如果你的问题在25天内没有得到解决,你可以退回所购物品,理由是“没有对问题的解决作出迅速回应” 。5、通过信用卡支付 。通过信用卡支付,可以防范欺诈行为 。因为,有些信用卡公司在零售商解决消费者提出的问题之前,会停止向电子零售商支付货款 。这是一个不错的质量担保措施 。
哪些电商是传销 电商陷阱什么意思,跨境电商

文章插图
四、放单是什么意思1、请一些人拍店里的商品,然后给很好评论,很高的评分 。2、把宝贝放在一些互刷信誉的网站上,让别人帮刷信誉的意思 。淘宝放单主持的弊处:淘宝放单主持每一单的佣金要少很多,因为是在佣金中抽取的一部分,如果想要挣的多的话,淘宝放单的数量要特别的多 。扩展资料:关于淘宝放单:1、客户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产业链,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在网上“刷客”的帮助下,很多网店很容易崛起,消费者因此落入卖家的消费陷阱 。“刷单”的影响不仅在这里,它还可能动摇网上购物的完整性系统 。因此,应尽快完善电子商务立法,规范网络购物时代的信用体系,严厉打击“刷单”等非信用交易行为 。
五、网购是什么意思?需要怎么做?网上购物(简称网购),就是通过互联网检索商品信息,并通过电子订购单发出购物请求,然后填上私人支票帐号或信用卡的号码,厂商通过邮购的方式发货,或是通过快递公司送货上门 。网购需要做的:一、购买前:1、利用网购导航进行网购 。2、选择网店一定要与卖家交流,多问,还要看卖家店铺首页是否带有ITM标识,能否实行OVS服务 。3、购买商品时,付款人与收款人的资料都要填写准确,以免收发货出现错误 。4、用银行卡付款时,最好卡里不要有太多的金额,防止被不诚信的卖家拨过多的款项 。5、遇上欺诈或其它受侵犯的事情可在网上找网络警察处理 。二、购买中:1、看:仔细看商品图片店铺首页是否带有ITM标识,能否实行OVS服务 。2、问:通过询问产品相关问题,更加深入了解产品 。3、查:查店主的信用记录 。看其他买家对此款或相关产品的评价 。如果有中差评,要仔细看店主对该评价的解释 。扩展资料:网购安全报告:1、三大恶势力暗算两亿网购族网络购物是忙碌的上班族、家居潮人们采买各式货物的主要途径之一 。因为点几下鼠标,没多久东西就送到家门口了 。但就在大家坐在电脑前享受从“北京西单淘到香港铜锣湾”乐趣的同时,巨大的网购市场也成了不法分子觊觎的目标 。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发布的《2010年中国网络购物安全报告》中披露,有超过1亿用户曾遭遇过网络购物的陷阱,带来直接经济损失将突破150亿元 。2、网购规模与安全威胁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0年网络购物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300亿元,网购人群也大幅度增长,使用过网络购物的互联网用户更是接近2亿人 。面对如此大的消费市场,一些网络黑客捕捉到了“商机”,这些网购的不速之客在用户实行网购的过程中,挖好了一片片“雷区”,大肆骗取用户钱财 。主要包括:钓鱼网站、新型交易劫持木马和传统的盗号木马 。3、钓鱼网站的诈骗伎俩据金山网络安全中心云网址鉴定系统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10月,平均每天新增的与网络购物相关的钓鱼网站约为1500个 。其中最典型的仍然是低价诱惑:网络黑客们给以“惊爆价”、“超值”之类的外衣,吸引网购者的注意;交谈诈骗又称聊天过程中钓鱼也值得警惕,例如,2010年出现了一种“一毛钱/一块钱订单”陷阱,即骗子要求买家先汇款一毛钱或一块钱下定单 。不少买家很可能因为只有一毛钱或一块钱而放松警惕,点击骗子提供的链接导致损失惨重 。此外,电话诈骗和网络诈骗的捆绑也成为一种新型诈骗手段,其中的典型例子就是机票预订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网上购物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网购族
哪些电商是传销 电商陷阱什么意思,跨境电商

文章插图
六、拼多多坑产是什么?坑产意思是坑位产出 。即商品在某一个类目(类目就是搜索的关键词,搜索出来就会出现该商品的展位,该方形图文展位就是你的商品的“坑”)下面(类目就是坑位,比如淘宝上的女装类)的成交额(产品单价x销售数量=成交额=产出) 。搜索大体分为两个派系,一是人气,二是坑产,人气以七天螺旋为原型,做到同比和环比比竞争对手优秀,前三天比率比速度,后面第二周开始比坑产 。扩展资料决定坑位产出的三个要素: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只有这三个要素能够影响坑位产出 。一直以来,刷单能够让淘宝店铺权重提升,核心要点并不仅是提升了销量,而是提升了转化率,从而拔高了坑产 。去年很多卖家都会做的刷大单也就是提升了客单价 。相关术语:1、CTR:点击率;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 。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那点击率是10% 。2、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3、UV产值:每个UV(访客)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比如店铺转化率稳定、客单价稳定情况下,每多100个访客,就能多100*转化*客单价的营业额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坑产
【哪些电商是传销 电商陷阱什么意思,跨境电商】

    推荐阅读